close
【學車記】
👉考試篇。 
 
 
▪筆試。
 
雖然深知這種純記憶性的東西,利用瑣碎時間一點一滴背是最有效率的方法。但不知是對自己的記憶力太有自信,還是教材太沒有吸引力,每每要利用空檔時間翻開來準備開始背的時候,瞌睡蟲就來搗亂...。加上心裡又有層想法:“反正離筆試的日期還早,晚點再背吧,好累...”,這種十足的『劣根性』,害我拿到教材快一個月,只零零星星背完前面的標誌題而已(而且還只有看重點)。 
 
 
考前一天,向公司請了個溫書假。雖說的好聽是要來溫書,但還是蘑菇了半天,到了晚上才在書桌前坐定。
突然,時間的緊迫感使我卯起勁來拚命狂讀!大概半小時左右,就速速把平常怎樣都難以入口的硬邦邦教材猛吞下肚 ,還真得感謝我的腎上腺素,跟老媽生給與我一顆還算好記憶的頭腦。
 
但我覺得,最後祝我筆試通過的利器,是在app上下載的汽車筆試測驗模擬考(其實一個月前就下載好了啦嗚嗚...)。是在覺得重點看得差不多了,就開始瘋狂作模擬試題。答錯,沒關係;不及格,也沒關係,反正就是狂練,讓試題幫我抓出不熟的地方,然後用紅筆在教材上反覆註記。
 
其實因為要工作的關係,加上自己的事情,所以完全沒有去上駕訓班開的筆試考前衝刺班←完全走補習班路線的名稱XDD,真的就是看教練借的秘笈,加上一直練線上題庫,因此能順利通過第一關。
 
很多人覺得筆試很簡單,可是我覺得還是要看運氣耶。有些道德題,就跟國一的公民一樣簡單;有些則是知識題,沒看書還真的會愣在那兒不知其所云。
 
總之,書,還是要看的啦~!
(聽說有人考了三次還是沒過(〒︿〒)很悲劇欸!真的不要跟錢過不去啊~!!)
 
 
 
 
▪路試。
 
很感謝今天老天爺幫忙,讓熱情炙熱的太陽暫且偷閒一下。
陰涼的天氣無論對任何考試來說都非常重要。
然後也感謝這組的學員,抽籤抽到我比較得心應手的第二考區。
 
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。
在考前moment,就覺得自己差不多會通過這次的考試了。這是女人的第六感,而我的第六感通常也都頗準的。
 
考前,和一旁的學員小聲談天,以減輕自己必然的壓力。壓力?當然有!而且還不小呢!想想看,都花一個月的時間,手腦並用,放下自尊甘心被嚴肅的教練罵到不行、無地自容;每次上課都得忍受酷暑的摧殘,即使被曬成小黑碳也在所不辭了,好不容易熬至今日;而且駕訓班雖然在招生時說的多麼動聽:是“保證班”哦~!,但別傻了。實際上,所謂的保證班,根本沒有什麼保證...筆試沒過,繳一千元,下週重考;路試沒過,繳一千元,下期再接再厲!只是在考前這麼重要的時刻,這些自己付出的種種,金錢、時間、辛苦與汗水,我壓根兒不敢去多想。怕一深思,就會使心情亂了套,把浮躁、焦慮與不安通通招惹來。
 
還好昨天在模擬路試時,有認識兩位人很好的學員。因為大家互相砥礪,也互相幫彼此看缺失,甚至互相調侃自己被教練痛罵的慘況XDD彼此心裡都多了一份惺惺相惜的安慰感。覺得還好在學車這條沒有說很輕鬆的路上,還有你我能互相照應,減輕些心裡壓力。
 
路試的當下很順利,全程完全沒有壓線,也沒有忘記打方向燈。原本最擔心的倒車入庫右側壓線問題,很幸運的沒有發生。直到下車時,考官才告知,其實S型在前行時是不能踩煞車的,偏偏我開車比較謹慎怕壓線,所以幾乎每秒都有輕踩煞車。但我當時根本不知道這樣會被扣分,印象中,教練好像也沒有特別叮嚀過這樣會扣分。反正當時下車時,聽到考官這樣說,第一個想法是“真假!?”,第二個想法是:"那有過嗎???" 
 
 
 
 
考官輕輕點頭。
 
噢耶~我終於也有駕照啦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